摸风记梗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称我为先生——实际上,我今年才十七岁。可能是因为我穿了长款的深色风衣,也可能因为我穿了皮鞋,身上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角落都在叫嚣着故作成熟,她可能只是为了讨好我而叫我先生的,虽然心里这么想,这么觉得,但出于对这个女人外表的好感,我仍旧愿意相信她是真的觉得我像个男人,或者说我看起来是真的像个成年男人。于是我压低了嗓音,跟她说



摸风。

困兽 少年

 

01开头第一段偏意识流,无实际,非现实,与后形成反差对比,时态、意义、主线、时间

渡河 名字

 

开窗通风清醒,云层中一丝似亮非亮的光,暴风雨后的茉莉花香。

 

 

[游离、摸风]我从来没有梦到她

                   找寻

 

虔诚的信徒

 

“我年轻的时候学过美术。”

她坐在床头抽事后烟,我裹着被躺在床上,感觉自己像个女的,她才是男子汉,而不是我才路边找的什么六十块钱的妓//女。她抽烟的动作好看又娴熟。我看着她,纯粹为了将聊天进行/继续下去,问她:“后来呢?”

“没有后来。后来就是你现在看见的这样。”她弹了弹烟灰,深吸一口。室内陷入了片刻的沉默。我觉得再也找不到话题了,并且有些觉得难以忍受起来。又过了一会儿,她把烟雾吐出来后说道:“画画对我来说是很简单的事,我对此没有多大兴趣。老师讲的东西都浅显易懂,我逃课,去找朋友玩,去街上闲逛。”

“那然后呢?”

“后来我就不会画画了。”

“那一定是因为上帝没有给你打开这扇门。”

我翻了个身,抱着被子面对着她在昏黄/暗黄灯光下的裸背:“或者上帝给你开了一扇门通风,你跳窗而行。”

“大概吧。”她没有很追究,只是表达出不想将对话进行下去的欲望来,对我说:“别聊了,给钱吧。”

我又感到有些难过起来。真是一颗该死的脆弱敏感的心。

实际上我并不抗拒她谈钱,也不抗拒给她钱,这些在我看来实际上都是理所应当的。但她叫我别聊上帝,以及聊天当中的神态和语气令我感到惶惶然和不快,不明白自己又如何破坏了气氛、令她反感。我试图解释,为了不使事态变得更糟,我又放弃了解释,拖着眷恋床铺的疲惫的裸体下床翻裤兜里的钱。

 

我依恋她。

 

她陷在烟雾里,口鼻吐出的仙境,有靡颓的神/仙女,衣裳散乱,半露胸肩,越过那一片光束涣散的烟雾,我望着/看着她。

 

残花败柳 好看 买来玫瑰花 放置一夜 花瓣松散 耷拉着东倒西歪 姿态狂乱 再将它送给她 不论如何 夸她漂亮

 

把自己的尸体寄给未来的自己,还有一箱远方的候鸟

 

当你遇到好看的姑娘,你就是会这样,想摸摸她的头发

 


评论
热度(1)
© 醉死当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