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坨屎的前世今生

一坨屎的前世今生

 

大家好,我是一坨屎。

鉴于一坨屎是没有名字的,大家可以叫我“亲爱的小屎屎”,或者直接简洁点叫我“屎”就好。

我来自于一个中年女人的大肠。在被消化成养分前,我是一盘色香味俱全的菜;我忘了自己这道菜叫什么,反正似乎是“大肠”、什么什么的。虽然身为一盘色香味俱全而且还没被消化的菜,但实际上身为菜的我身体里也有一些残存的屎噢。哈哈,这一点要是被我的主人知道了,肯定要大惊失色的冲到厕所将胃袋里的所有东西都吐掉的。

我的主人,就是那个将我从大肠里面拉出来的中年妇女。

我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我只感觉到自己还是一盘菜时被牙齿嚼碎、然后顺着一个管道似的东西,进入了一个空空的、有些椭圆还带着些弧度的地方。里面好热、好闷,还有很多黏糊糊的东西,有些是固体、有些是液体,还有些头发呢。咿——太恶心了。比我这坨屎都恶心!

那些黏糊糊的液体包裹着我、将我变瘦,接着我感觉自己也变成了那种刚进来时看到的黏糊糊的东西了。然后我又开始向下,到了某个更为柔软厚实的管道内。这个管道很狭窄,带着些绒毛啊、触手似的东西,一直在汲取着我身体里的某些成分。

说实话我一点也不喜欢这个管道,因为这儿太窄了,像是要窒息似的。我忍不住多呼吸了几口气,然后就感觉这个管道的不远处,有个小口微微开了缝儿,将我呼出的气体排了出去。

后来我才知道,这种行为被人类称之为“放屁”。

我听到骨头和血肉传导过来的、我主人的声音,似乎在嘟囔着什么;然后我就感觉有一股外力将我用力向外推着。我不肯走,外面的世界太大了,我想要留下。主人又气急败坏的嘟囔了几句,我隐约听到有几个关键词“又”、“便秘”,等等。接着我感觉那个曾经排出了我呼出气体的小洞里塞进来了个什么东西,有液体从那东西的口部喷射出来——开塞露!

我被迫离开了主人的身体。

我躺在马桶中央,身上盖着些纸,有些恋恋不舍的看着自己的主人——对方的表情看起来十分的如释重负。好吧,主人,只要你开心……我挤出几滴不存在的眼泪,接着就看到马桶盖遮住了主人的脸庞,而后是一股漩涡夹杂着无法抵抗的吸力,将我给卷了下去。

我的四周都是水液,而且很黑很黑……我遇到了我的同伴们。在这暗无天日的管道中,我们为了消遣时间,小声交流了起来:

“喂喂,那边看起来很稀颜色是淡黄的那个,你是什么变的啊?……噢噢噢,肉串儿啊……我主人吃肉串儿从来不生病,大概也是肠胃好吧。那边那个金针菇变得才可怜呢,据说它主人拉他出来的时候金针菇没消化,硬是用纸巾包着手指给扯出来的。”

“那有什么呀?我前不久还听说有个兄弟是被手给掏出来的呢!”

“你们的主人都好厉害噢……我是被我家主人用一个硬硬的烫烫的东西给顶出来的呢……”

周围沉默了半晌,而后安抚安抚了这个看上去有一点长又有一点粗、明明看上去很硬很粗糙但实际上却语调糯软的屎。

我也参与到了他们的谈话中,说到了自己主人的情况,然后惊讶的发现竟然只有自己一个人很喜欢自己的主人——不过主人她不喜欢我。想到这里,我又有些失落了起来,直到有坨屎将话题引向了从未涉及过的地方:“对了,我们接下来会到哪儿?”

周围的屎们沉默了半晌,而后七嘴八舌的议论了起来。

“我觉得我们会在这里待一辈子。”

“呸!我们会被拉到一个和这里一样的地方!你问谁说的?当然是我猜的啊!”

“别胡说了!俗言道万物有始有终,结束又是开始,轮回不止,所以我猜——”

众屎们都屏住呼吸等待着这坨格外有学问的屎的下言,对方却慢悠悠的咳了几声,生产了几个屁,这才继续开口说道:“我们会重新回到餐桌上!”

大家又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想到自己被消化之前的模样,还有这段时间从别的屎那儿听到的关于无数人胃袋内“食物”种类的话,我突然有些将信将疑起来。它说的好像也不是没有道理。就在我犹豫的空当,下水管道突然响起一声怒吼:“别吵了!你们说的都不对!”

我们又屏息等待着这位高屎的回答。只听它并不装模作样的咳嗽,只是将干硬的身躯在水里面泡的糯软,而后一边生产着气体一边开口:“我在主人的身体里留的时间最长,我听到主人提起过,下水管道的最终结果是大海!”

这回没屎说话了。大海啊,没想到我们还能见到大海!这是多么令屎可奢望而不敢及的目标!

美丽而蔚蓝的大海,我也听到自己主人提起过一两次。没想到,我们竟然能到海里……我深深地震惊了,同时又感到一股欣喜之情自心底弥散开来。我……我有心了吗?

我感觉自己仿佛不再是一坨简单的屎,而是被升华了,被拯救了,被洗涤了。

我不再整日吵嚷,而是平心静气的等待着进入大海的那一刻。这里面黑乎乎的,一点光都没有,我上面是一坨屎、下面又是一坨屎,在见证了屎这种东西的种类繁多之后,我拖着所剩无几的、有自己的也有别人的身躯,感觉到生命已经在渐渐消逝。

这里面的屎太多,水也太多,我们都被混在一起。而当我们不再完整,也就不再存有自我意识。到时候,我和其他千千万万的屎都会失去意识,就和人类口中的“死亡”一样……不,我不想死!

我还没有、还没有见到……没见到海啊……

我感觉很难受。有种想哭的冲动,但是没有多余的精力让我哭了。真的,特别难受,比离开主人的那一刻还难受。神让世人经受苦难,也让我们经受苦难。这甜蜜的折磨、迟迟得不到回应的希望……让我奇异般的有种,想要消融在这无边无尽的屎海中的冲动。但随即我又惊醒了——不,怎么可以!你还没有见到真正的大海!

我撑起精神,强迫自己坚持下去,不要被和其他人混在一起。我尽量贴着管壁,保存自己的最后一分自我;不再主动移动,和别的屎联系,只是静静的等待着。这里面没有时间概念,也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只有“快乐”和“难熬”的区别。我只能潜心等待……别无他法……我会成功的。

就在这日复一日的等待中,我消磨了自身,也消磨了对于看到海的希翼和期盼。“撑下去,见到海”逐渐变成了一种执念。我开始忘记别的屎口中描述的海究竟是什么样子的、见到海之后应该是什么心情、应该怎么面对海,只是无时无刻不坚持着,坚持着看到海和那一丝久违的光亮。

自我意识也开始麻木起来。我的身躯仍在,但有时候却开始怀疑自己已经不是自己了,或者说自己已经死了。

漫长而又甜蜜的等待,终止于光亮之日。就在那天,我永生难忘、记忆无法磨灭的那一瞬间……光亮从前方的管道口透露进来些许。我有些不敢置信似的,从麻木的坚持之初就一直没离开过管壁的身躯,第一次向前移动了些。这费了我很大的力气和精力,我的意识有些迷糊,但却没怎么注意;我只是盯着那小点光亮,先前的等待尽数灰飞烟灭,只剩下的当初听到的描述:

“你们见过光吗?我是在夜里被拉下来的,主人没开灯。”

“当然见过!光可好看啦,有红的、黄的、绿的、白的,还有透明的!亮亮的,特别好看!”

“是吗……真好……”

那个想要见到光的屎,已经死在了半路上。但如今……它们见到光了。

我感觉有种难言的酸楚,但并不算太难过;有种既难过又开心的释然。第一次闻到这种空气,咸咸的、有点清新和辛辣、还有点不易察觉到腥味儿。我深深吸了一口气,往下纵身一跃——是海!

那湛蓝的、与天边连成一线的海啊!美丽的、翻滚着波浪的、晶莹反光闪烁的海啊!

意识逐渐离我远去,但我却没发觉;只是近乎贪婪而又感动的看着那阳光下闪闪发亮的海面,好像全世界只剩下了我和海。

有什么东西在逐渐消融、化解,又转为其它的什么迅速自心中拔地而起……意识皆数消散的前一秒,我看着海轻声一笑。

这辈子能看到海,真好。

 

 

【完】

年度感人大作!【一坨屎的前世今生】!被自己感动的稀里哗啦!


评论(6)
热度(4)
© 醉死当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