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虫的变迁?

它在地下沉睡着的时候,春夏秋冬轮番儿走过,覆盖着自己的土地被冻结再化开,孕育着的生命枯萎又绽放。岁月在它的梦中走过不留痕迹,使得十数年如一瞬,而所有的累积沉淀都只为了那一个夏。

它破土而出时蝉翼轻颤着舒展开来,薄如冰刃,纹路自带独特轨迹四下延伸蜿蜒着。地下的沉闷单调仿佛就是为了衬托这个世界的丰富多彩,它鸣叫着,日日夜夜,情感尽数包含在声声歌唱中:那倾洒的柔和阳光,随着树叶摆动的斑驳碎影,带着甜栀子和树林草木气息的温暖软风,还有清晨、正午、夜晚时天边不停变换的云霞。岁月的美好在它的生命中第一次崭头露角,从此再也无法被抹消下去。每一天都有不同的美好和新鲜事物来充斥它的认知,它鸣叫感谢着,昼夜不停,终于被头次见到的名为人类的生物给一脚踩死,终结了十数年的等待换来的七日美好昼夜:

“啊,我刚刚好像不小心踩到什么了?别是狗屎啊。”

【别怪我,换个视角看看这世界还是很精彩也很悲戚的】

评论
热度(4)
© 醉死当涂 | Powered by LOFTER